阿白白白

那些惶恐不安的岁月终会远去,我们会变成勇敢善战的人

【知乎体】如何评价张佳乐?(下)

 

     5.

        关于张佳乐,关于百花,我其实有很多煽情的话可以说。

        比如那一年的百花被内忧和外患逼到了怎样的穷途末路。又比如,那样骄傲的张佳乐,是顶着怎样的压力,望着孙哲平远去的背影,留着泪水执拗的站在原地。再比如说,2022年第七赛季颁奖仪式结束后,百花队员们回到休息室,他闭上眼睛时,沉默又疲惫的样子。

        我可以从很多方面来和你们谈谈张佳乐,关于他的竞技实力,关于他的性格矛盾,关于他的执着和追求。他曾在第六赛季第七赛季拼尽全力拖整个战队前进,也曾在第八赛季开始前心灰意冷的退役。

        冠军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执念。

        执念的那头,站着的或许是他和昔日搭档的承诺;或许是对于职业选手对于胜利的追求。

        他说:“冠军是超乎一切的重要。”

        6.

        如果说,百花目睹了张佳乐磕磕绊绊成长,孙哲平的退役是他华丽蜕变的起点,那么霸图就是见证他放下负担,解开枷锁的开端。

        这个时期的张佳乐,无论是技术还是道德,都已经趋于成熟。

        性格敏感的他,面对着外界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还有无数粉丝对于他转会不能理解的谩骂和责怪,他从未为自己辩解过一句。

        他终于不用在强迫自己成为进攻的核心,不用勉强承担起巨大的责任,他找到了他最舒服的比赛方式。他的辅助稳如磐石却又不失绚丽夺目。他的进攻锐利进取却又不失优雅犀利。

        他能如刀锋一样为战队攻城略地,又能如城墙般为队友提供最坚实的掩护。光影与雷声笼罩的地方,所有人都不敢轻视。

        走过万人瞩目,也经历过万丈深渊,尝尽世事难料的张佳乐,终于在霸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

         7.

        但是命运仿佛和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在他为获得冠军做出了那样大的牺牲之后,冠军还是与他失之交臂。

        第九赛季,冠军轮回,亚军霸图。

        这是他人生中第四个亚军。

        面对媒体的嘲讽,他只是轻飘飘的笑了,一句:“我不是早就习惯了么”仿佛触动在了粉丝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在第十赛季,霸图败给兴欣无缘决赛后,张佳乐也终于学会和自己和解。不在执着于冠军这一个结果,努力享受和志同道合的队友们一起拼搏的过程。

        8.

        命运似乎在戏弄过张佳乐之后,终于良心发现一般,给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

        苏黎世世界邀请赛,中国,世界冠军。

        那时的我坐在媒体采访席,看着手捧着奖杯,笑的如同一个小孩子的张佳乐,拍下了一张值得我终身收藏的照片。

        [照片]

        那个笑容,就如同冬日里的醇酒,看了便让人移不开眼。

        9.

        2025年,世界冠军

        2026年,十一赛季联赛冠军。

        2026年,世界冠军

        2027年,十二赛季联赛冠军,宣布退役。

        无可否认,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张佳乐在霸图拿到了一个职业选手一生中梦寐以求的所有奖项。实现了国家和俱乐部层面的大满贯。

       但是我始终认为,张佳乐职业中最巅峰的时刻,不是2026年世邀赛的一挑二,而是多年前那个第五赛季决赛的夜晚。

      哪怕张佳乐在百花一个奖都没拿到。

      霸图时期的张佳乐,远比百花时期的张佳乐要优秀,然而让我念念不忘的,却仍然是第五赛季决赛的那个夜晚,那个明明已经累到不行却还是偏要咬牙负重前行的小小少年。

        然而此时此刻,他坐在发布会席位上,面带微笑云淡风轻的说出自己要退役时,我却仿佛跨越了时光,看见了当年那场万众瞩目的第一届世邀赛中,举着奖杯,笑着的样子。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

        而他,还站着那里。

【2029.5更新】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的到,毕竟离张佳乐退役已经两年了,我曾经和朋友讨论过张佳乐退役后会干什么,毕竟他这样高颜值高情商的人不管是进娱乐圈还是进俱乐部做高层指导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事实证明我们两都太天真了…

        我前两天去百花采访的时候,碰巧看见了张佳乐,就聊了两句……

        这个人,壕无人性的把百花买!下!来!了!

        天啦噜!外界居然完全不知道!

        事实证明,做职业选手是多么的挣钱,找一个靠谱的经理人经营你的产业是多么靠谱的一件事情!

        泪流满面ing...

【2032.5更新】

        对不起,我又回来了!

        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可能已经知道了。

        但是我还是要说!

        百花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了!!!

        张佳乐坐在观众席上那个表情,天呐,我又要哭了。

评论区

1#

呜呜呜呜我的荣耀初恋。

愿你半生出走,归来仍是少年。

2#

我的青春啊呜呜呜

3#

最喜欢的选手,没有之一。

4#

张佳乐!你的第一个冠军是世界冠军!

5#

再见!我最爱的少年!

……

……

46327#

哈哈哈哈哈谁让我们乐乐亲姐姐是著名投资理财师呢。

46328#

百花这些年成绩确实有所好转,可能就是一个懂行的老板带来的好处吧^_^

46329#

回复:46328#百花这些年成绩确实有所好转,可能就是一个懂行的…

我对你们百花粉没一点好感,当初一个个往死里骂张佳乐的时候都忘了?现在跑出来做好人,恶不恶心?

46330#

回复:46329#我对你们百花粉没一点好感,当初一个个往死里骂张佳乐的时候都忘了?现在跑出来做好人…

不要撕逼呀,姐妹,好日子不说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

……

213544#

呜呜呜百花的冠军,乐乐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213545#

作为百花粉劳资真的电视前面哭成傻逼。

……

……

(完)

——————

充满了私心的一篇,还是想给他一个冠军,剧情结束之后给他的,这样算是不尊重原著么?

私设如山,还是那句话,哪里不对评论区和平探讨,理智评论。

不要撕逼,我会改的。

谢谢

评论 ( 18 )
热度 ( 1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白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