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白白

那些惶恐不安的岁月终会远去,我们会变成勇敢善战的人

【叶乐】刚刚好


“张队。”

刚从青训营调上来的小朋友战战兢兢的看着张佳乐长腿一伸,从身边迈过。

披着头发走的步履生风的张佳乐听见蚊子似的一声哼唧,诧异的回过头,看着面前的小朋友,挑挑眉问:“你喊我?”

小朋友从嗓子里挤出来一声:“嗯。”

“这么怕我啊。”张佳乐笑了,来了兴致逗小朋友。

说是小朋友,其实也就比张佳乐小了三岁。大概是年少成名,张佳乐的身上,有一种莫名的气场在,看着远比同龄人要成熟。

21的少年人,放在旁人身上,还是在象牙塔的年纪,张佳乐却已经是成名好几年,几个代言在手的一队之长了,收入远超同龄人。就连联盟内的选手,大多也不如他。

然而高收入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同凡响的高压力。

就比如今年……

“我……我就只是想和您说……不要担心!”小朋友下定了决心似的,忽然大声说:“我希望您快乐!还有……新年快乐!”

张佳乐怔了怔,笑了笑,揉了揉小朋友的头:“好。你也是。”

小朋友脸色爆红,说话的声音又变成了蚊子似的扭捏:“谢谢,谢谢您。”

张佳乐笑了一下,拍了拍肩,又是步履匆匆的走了。


百花队内招进来的人,大多是孙哲平或者张佳乐的粉丝。就算不是,在俱乐部青训营耳渲目染,也变成了他两的粉丝。毕竟,张佳乐的打发是联盟独一无二的华丽。繁花血景的浪漫,也很难有人不被吸引。

尤其是今年赛程过半,孙哲平手伤宣布退役的档口,大批粉丝被这个堪称暴风骤雨的消息炸的晕头转向。处在中心的张佳乐忙的更是焦头烂额。

公众都觉得这赛季百花完了,可是没想到,张佳乐硬是扛了下来。只不过,百花节节升高的成绩背后,张佳乐付出了多少心血,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当然,或许,百花俱乐部的内部员工,也能通过训练室,队长办公室通宵的灯光,能窥见一二。


“新年好啊,叶修。”

百花大楼的顶层,除夕夜的烟火绽放在昆明的夜空中,张佳乐披着外套,倚着栏杆,看着五光十色的天空,提着电话,嘴角还噙着笑意。

与平时公式化的笑不同,张佳乐此时泛起的笑显然真实且柔软了很多。

昆明位于祖国的西南部,不同于北方的瑟瑟寒风,昆明的风温柔且宁静,迎面飘过的时候,还带着氤氲的水汽。

这是独属于南疆的温柔。


“新年好。”电话另一边的叶修声音也温柔了起来。

关于叶秋不叫叶秋,叫叶修这件事,只有张佳乐和苏沐橙知道。苏沐橙是特殊情况,张佳乐则是叶修的私心。

毕竟,谁想自己的心上人称呼的是自己弟弟的名字呢?


“乐乐。”叶修的声音透过杭州层层烟花爆竹的声音隐隐约约的透过来。带着旖旎的意味。

“嗯?”张佳乐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打着电话,轻笑:“什么事?”

什么事呢,叶修被问住了。

他想说,不要太拼了,身体最重要,要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

他想说,这半年商业活动太多了,百花的股票三个月拉回原来的水准真是辛苦了。

他还想说,不要把压力都压在自己的身上,适当的时候,可以对着我倾诉,我随时欢迎且期待。

可是,千言万语压在舌尖,半晌,叶修苦笑了一声,又咽了回去。

他有什么立场这样说呢?

这样的话,朋友说来太亲密,恋人么……?

表白的话在喉头滚了一圈,还是没有说出口。

他们两个,太理智明白,目前的两个人,是不能捅破那层窗户纸的。

粉丝、俱乐部、公众、媒体、家庭。一旦公开,那层层叠叠的关系就会压的两个人透不过气来。两个人离暧昧很近,可是离爱情,又太远了。

张佳乐似乎明白了什么,轻轻笑了笑,声音还是柔软带着笑意的,却很体贴的转移了话题:“今年的冠军,我们百花拿定了。”

外面的灯火阑珊,天空上的烟火璀璨生辉。两相辉映的打在张佳乐恰到好处,过分好看的下颌轮廓上。

“嗯。拿定了。”张乐听见电话那边的叶修轻柔的回复声,含笑想,这样也挺好。

友情太淡,爱情太浓,我们站在中间,刚刚好。


——————————————

在家里快憋死了,太无聊了,摸一篇叶乐。

我心目中的张佳乐绝对不是咋咋呼呼的小傻子,他有他的担当,他的温柔,他的责任。

叶修也绝不是一个只会嘲讽的人。

我想写一个不一样的他们。



评论 ( 6 )
热度 ( 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白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