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白白

那些惶恐不安的岁月终会远去,我们会变成勇敢善战的人

黑之时代阅读体

第二十章

肉眼可见的,织田作之助有一瞬间犹豫了。

“这有什么好犹豫的?他们不是朋友么?”中岛敦感到费解。

“那里有这么简单?”芥川龙之介嘲讽:“知不知道身为五大干部之一的太宰是组织中地位仅次于首领的统帅者?一般来说想见他必须先向随从请示再等上一个月。直接打电话过去对这样的大人物颐指气使,简直就像让总统替自己遛狗一样。”

“那……这位织田先生……”

“……”芥川龙之介噎住了,他不太想承认或许对于太宰治来说,织田作之助真的不太一样吧。

 

“太宰,我手上有‘银之神谕’。你不介意的话——”

“别这样,那种东西就免了。你现在遇到大麻烦了吧?”太宰开朗地说:“我这就派人封锁路线,我也会马上赶过去。可别追得太深了啊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道谢后挂掉了电话。

“有点奇怪……”江户川乱步摸了摸下巴,迟疑。

“哪里奇怪?”看见江户川乱步说话,侦探社的几个人都打起了精神。

“狙击手这类人大体都是慎重而坚忍的。他们比起神明和佛祖更崇尚计划性,在确定射杀对象和最适合的狙击位置后就会一直埋伏在那里。直到目标进入瞄准镜的那一刻可以一连几天保持同样的姿势、只靠手边简单的食物充饥,食物吃完了就饿着肚子继续等。”江户川乱步皱着眉,语速很快,一看就是在自言自语。

江户川乱步是侦探社的核心人物,他的侦察推理能力无人能及。与之相对应的,就是思维的极端跳跃,具体表现就是言语的无厘头以及及其奇怪的言行举止。

所以当他自言自语在推理的时候,侦探社的人都非常有自知之明的不去打扰。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在侦探社里,除了太宰治,不会再有人能跟上江户川乱步的思路。

但是,有一个人也如同太宰治一样,跟上了江户川乱步的思路。

“也就是说狙击手会埋伏在那里,就说明他知道打算射杀的人会来。”陀思饶有兴致的接话。

“最合情合理的想法,监视着我房间的狙击手的目标自然就是我本人。这是再普通不过的假设。狙击手或许是潜伏在那里等待我回到家中的瞬间将我射杀。”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接口。

“但这样一来又有不合理之处。为什么狙击手改变了计划、转而来袭击织田君呢?”坂口安吾又迅速推翻了自己的论证。

“他会去坂口先生的房间完全是几小时前才决定的事情,而且还是苦苦纠结了一番后的无奈之举。

而且狙击手扣下扳机是在他找到那个白色保险箱之后。若是要杀织田作之助,应该在他进房间的那一刻就开枪。”江户川乱步听见有人能跟上自己的思路,兴致高了起来。

“或许狙击手并没有特定的目标,而是要无差别地射杀任何进入那个房间的人。再或者,是一旦有人发现了那个白色保险箱就要将其杀死。”

 

——————

更新啦!各位朋友看我的这篇文的时候,也请看看我隔壁更新的哒宰同人短篇合集里面的新更新的短篇吧QAQ感觉那篇小短片也没有写的那么不好吧……(应该?)

评论 ( 38 )
热度 ( 239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白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