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白白白

那些惶恐不安的岁月终会远去,我们会变成勇敢善战的人

黑之时代阅读体

第十九章

果不其然,织田作之助的下一个动作就证实了港口黑手党的正确性。

几乎是一瞬间,织田作之助迅速的抱着保险箱卧倒在了地上。紧接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织田作之助面前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漆黑的小洞,马上就又多出了第二个。

“是枪击!”中岛敦惊呼。虽然说是加入了武装侦探社,然而本质上还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没怎么见过枪,更别说是枪击了。

“大惊小怪。”芥川龙之介嗤笑一声,不在把这个少年放在心上。

一个连枪声都惊讶的人,怎么可能会有资格被太宰先生看上?太宰先生可是一个那么看重能力的人。

可惜,芥川龙之介忘了,能力都是被培养的。每一个被太宰治重视的人,都有着莫大的潜力,比如曾经的自己。

中岛敦眼睁睁的看着织田作之助翻转身体远离窗口,迅速躲到从对面大楼看不见的位置。之后拔出手枪托举起来、后背紧贴在墙壁上。

“这样熟悉视角盲点的人,可不是简单的所谓的黑手党下层人员能做到的。”福泽谕吉面无表情的道。

“是啊。”陀思笑眯眯的捅刀子:“这样的人才居然当做底层人员用了,真是让人遗憾。”

森鸥外通通当做听不见,他对于自己的能力一向自负,对于织田作之助,并不是未曾关注过,只不过是出于某些原因,无法言说罢了。

“他躲在这里,怎么办?就这么躲着吗?”宫泽贤治摸了摸下巴,好奇道。

“怎么可能,虽然不知道这个人当时为什么会甘心做一个最底层的人员,但是以他的身手来看,他不是这样束手无策的人。”中原中也嗤笑:“你们侦探社的里面都是一群这样没有战斗经验的人吗?”

“那你会怎样?”感到自己被嘲讽的谷崎润一郎马上不服气的反问。

“用重力碾过去。”中原中也冷笑:“我不会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境地。”

“这个答案真的是毫不意外呢,中也。”尾崎红叶笑眯眯的。

尾崎红叶的话音刚落,织田作之助的行动验证了中原中也的假设:织田作之助果然不是束手无策的人。

旁边的桌子上有一面小手镜,织田作之助伸长手指艰难地捏住了它。镜子差点因为手上的汗打滑掉在地上,但他还是设法把它够过来了。之后他举起镜子调整到能看见窗外的角度。

透过镜子,织田作之助看到刚刚的影像中对面大楼的那个房间里有一个人影在晃动,但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见那人迅速收起自己的物品离开了。

直到这时,织田作之助才放下了举着枪的手臂。

“是狙击手。”陀思肯定道。

紧接着,所有人看到织田作之助几乎是从楼梯扶手上滑下去一样飞跑了出来。

“不是没事了吗?”中岛敦一边不由自主的跟在后面奔跑,一边问:“他跑这么快干嘛?”

“狙击手应该还没跑很远,我猜,他应该是要确认对方的身份。”江户川乱步舔着棒棒糖,笑嘻嘻的回答。

所以,大家眼睁睁的看着织田作之助一路上撞到了好几个无辜的客人,径直跑出旅馆。他一边奔向狙击手所在的大楼,一边从怀里掏出了手机。

他边跑边按下号码,拨通了太宰的电话。

“太宰吗?”

!?

“太宰先生?!”中岛敦惊呼:“他给太宰先生打电话干什么?”

很快,织田作之助就告诉了他为什么。

“哎呀呀,织田作会给我打电话还真是稀奇啊~这是要出什么大事的预兆呢!嗯嗯嗯,就用我绝顶聪明的脑筋来猜猜看吧——你是不是突然想到了个超有趣的笑话,憋得坐立不安于是就打电话给我——”

“我被人狙击了。”

织田作之助话一出口,太宰像是把话吸回了肺里一样顿住了。

“就在安吾的房间里,现在我正在追狙击手。狙击位置是古书街的大楼里,要逃跑的话只能从国曜寺方向或者码头的货运口、再或者御船商店街背后——”

“就是说要我去堵路喽?”

————————

哎呀,好久没更新。冒个泡证明我没坑。

没有灵感,好久没写东西,手感找不到了

我反省


评论 ( 28 )
热度 ( 2355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白白白 | Powered by LOFTER